客戶服務
致力於運用互聯網思維
優化香港現有期貨服務運作,
透過投資服務的網絡及電子化,
融入尖端的互聯網科技與設計,
讓投資者輕鬆體會便捷的一站式投資服務。

常見問題 ( FAQs )


1、什麼是期貨?


答:期貨合約(英語:Futures contract),簡稱期貨(英語:Futures),是一種跨越時間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透過簽訂合約,同意按指定的時間、價格與其他交易條件,交收指定數量的現貨。通常期貨集中在期貨交易所,以標準化合約進行買賣,但亦有部分期貨合約可透過櫃台交易進行買賣,稱為場外交易合約。
期貨是一種衍生工具,按現貨標的物之種類,期貨可分為商品期貨與金融期貨兩大類。參與期貨交易者之中,套戥者(或稱對沖者)透過買賣期貨,鎖定利潤與成本,減低時間帶來的價格波動風險。投機者則透過期貨交易承擔更多風險,伺機在價格波動中牟取利潤。
不少期貨市場發展自遠期合約,指一對一個別簽訂的跨時間買賣合同,交易細則由買賣雙方自行約定。期貨合約則由交易所劃一標準化,讓四方八面的交易者可在同一個平臺上方便地撮合交易。期權(選擇權)是從期貨合約上再衍生出來的另一種衍生工具。

2、什麼是保證金制度?


答:在期貨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期貨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繳納資金,作為其履行期貨合約的財力擔保,然後才能參與期貨合約的買賣,並視價格變動情況確定是否額外繳付資金。這種制度就是保證金制度,所交的資金就是保證金。

3、海外期貨有漲停板限制嗎?


答:外盤大多數產品沒有漲跌停制度。部分產品的漲跌停板幅度,嚴格執行交易所交易規定。同時我公司提供的期貨產品合約細則中有部分期貨產品的漲停板介紹。僅供參考,一切以交易所公佈為准。

4、海外期貨交易是否可以鎖倉?


答:不可以。境外盤期貨某一產品某一月份的合約只可以擁有單邊頭寸,由於同月同產品的期貨鎖倉是不合規的所以不可以鎖倉。客戶在某一產品某一月份的合約做相反方向操作,系統會自動平倉,了結相應數目頭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