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
致力於運用互聯網思維
優化香港現有期貨服務運作,
透過投資服務的網絡及電子化,
融入尖端的互聯網科技與設計,
讓投資者輕鬆體會便捷的一站式投資服務。

國際化品種介紹


大商所鐵礦石期貨

1.商品介紹

鐵礦石本身是一個國際化程度非常高的品種。在鐵礦石期貨品種上引入境外交易者,可以豐富和完善境內鐵礦石期貨市場參與者結構,提高鐵礦石期貨價格的國際代表性和公信力,使其更加客觀、準確反映國際鐵礦石市場供需關係變化情況,為全球鐵礦石貿易參與者提供一個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價格基準和避險工具,進一步拓寬鐵礦石期貨服務實體經濟的廣度和深度。
國際化後,大商所鐵礦石期貨以完稅後的62鐵品位的進口粉礦作為交易基準品,鐵品位在60%以上粉礦和精礦可以替代交割,盤面價格含稅。

2.鐵礦石期貨合約規格

交易品種 鐵礦石
交易代碼 I
交易單位 100噸/手
報價單位 元(人民幣)/噸
最小變動價位 0.5元(人民幣)/噸
漲跌限制 ≦前一交易日結算價 ±4%
合約交割月份 1、2、3、4、5、6、7、8、9、10、11、12月
交易時間 上午:9:00-11:30 下午:1:30-3:00 晚上:9:00–11:30(及交易所公佈的其他交易時間)
最後交易日 合約月份第10個交易日
交割日期 最後交易日後3個交易日
交割品級 大連商品交易所鐵礦石交割質量標準
交割地點 大連商品交易所鐵礦石指定交割倉庫及指定交割地點
最低交易保證金 合約價值的5%
交割方式 實物交割

鐵礦石期貨合約的交易保證金標準為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目前,鐵礦石品種執行的保證金標準為合約價值的10%。隨著鐵礦石貨合約進入交割月份前一個月第十五個交易日起,交易所將分時間段逐步提高該合約的交易保證金。

3.漲跌停板制度與結算價

4.境外資金

境外交易者可以直接委託境內期貨公司會員進行交易和結算,也可以通過委託符合條件的境外經紀機構轉委託境內期貨公司會員進行交易和結算。
境外交易者、境外經紀機構可以在具有境外客戶保證金存管資格的指定存管銀行開立人民幣專用期貨結算賬戶和外匯專用期貨結算賬戶,用於辦理境內特定品種期貨交易相關資金收付、匯兌及劃轉。
具體開戶資料要求可諮詢擬開戶存管銀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