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
致力於運用互聯網思維
優化香港現有期貨服務運作,
透過投資服務的網絡及電子化,
融入尖端的互聯網科技與設計,
讓投資者輕鬆體會便捷的一站式投資服務。

國際化品種介紹


INE 20號膠期貨

1.商品介紹

20 號膠是天然橡膠的主流品種之一。上海期貨交易所(以下簡稱上期所)天然橡膠期貨市場經過20 餘年的發展,交易活躍,成交量、持倉量快速增長,期貨市場價格影響力不斷增強,品種功能發揮良好。
20號膠期貨是在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簡稱能源中心)上市的第二個國際化品種。基於中國天然橡膠自身龐大的市場規模,上市20號膠期貨既有利於構建全球天然橡膠市場的定價體系,服務橡膠工業的發展,助力中國從輪胎製造大國邁向製造強國,又有利於推進中國期貨市場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中國天然橡膠期貨市場影響力。 作為中國繼原油期貨、鐵礦石期貨、PTA 期貨之後的第四個境內特定品種,20 號膠期貨將複製原油期貨相關政策,採用“ 國際平臺、淨價交易、保稅交割、人民幣計價”的上市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

2.合約規格

交易品種 20號膠
交易單位 10噸/手
報價單位 元(人民幣)/噸(交易報價為不含稅價格)
最小變動價位 5元(人民幣)/噸
漲跌停板幅度 不超過上一交易日結算價±5%
合約交割月份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交易時間 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以及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規定的其他交易時間
最後交易日 交割月份的15日(遇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順延;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可以根據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調整最後交易日)
交割日期 最後交易日後連續五個交易日
交割品質 具體質量規定見附件
交割地點 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指定交割倉庫
最低交易保證金 合約價值的7%
交割方式 實物交割
交易代碼 NR
上市機構 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
回前頁